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衝擊中聯辨案交替控罪爭議明裁決

時間:2018-02-14 16:38:51來源:大公網

吳文遠(紅衣)等被告一同離庭。(本報記者梁康然攝)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吳文遠等9人衝擊中聯辨案,控方要求加入3項交替控罪,法庭定於明日(15日)裁決是否接納有關要求。而案中第四被告盧德昌遲到應訊,他解釋因患病受藥力影響,未有準時起床。法庭接納解釋,但明言無故遲到有可能被取消保釋。

  控方於庭上指,加入交替控罪甚為常見,過去更有案件是在正式開審後,控方才插加交替控罪。控方認為,當發現案情的罪行元素出現歧義,同時又有足夠證據下,控方以交替控罪方式處理,屬一貫做法。

  辯方就反對加入交替控罪,指控方在將要開審前才提出有關要求,並非合適時機。在辯方無時間對應下,構成不公平。控方就回應稱,各被告尚未進行答辯,不認為會對各被告有嚴重影響。法庭定表示,將於2月15日裁決控方要求。

  另外,今早出現小插曲。各被告如常應訊,惟第四被告盧德昌未有現身。法官查問盧德昌去向,其代表律師表示,已與盧德昌取得聯絡,表示他並非潛逃。最後盧德昌遲到應訊,幸未有對案件審訊有太大影響,法庭接納他受藥力影響而遲到的解釋,只作口頭警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