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瑞銀近期市場波動劇烈 但仍加碼海外中國股票

時間:2018-02-14 15:38:2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14日訊(記者 王嘉傑)1月份MSCI中國指數上漲12.5%,至此該指數已連續上漲13個月,然而踏入2月全球股市出現大幅度回調,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及首席中國策略師鄧體順認為,早前中國股票漲得太快,但並不過度。與前幾次股市見頂時相比,目前的基本面與宏觀形勢依然有利,估值與2007年相比仍屬合理水準,可望支撐股市進一步上行。 

  他又指出,連漲13個月之後,投資者也要做好市場波動加劇的準備,近期市場大幅下挫就是證明。我們也建議投資者利用中國股回檔機會,依照戰略配置目標區間對自己的投資組合進行再平衡。 

  債券方面,美國利率攀升對中資企業美元債券造成衝擊,尤其是投資級債券。鄧體順認為,仍然可以戰術性加碼中國高收益債券,並且偏好久期較短的債券。在利率上升的環境下,建議投資者考慮將部分頭寸轉為浮動利率債券。 

  外匯方面,鄧體順指出,建議投資者繼續看多人民幣兌美元,預期美元將進一步走軟,12個月內美元兌人民幣有可能加大跌幅。 

  最後,關注今年中美可能爆發的局部貿易戰,美國在1月份決定對進口太陽能電池板和洗衣機徵收高額關稅。預期未來幾年中美兩國的關係或起伏跌宕,不過短期內風險應該可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