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花絮\育兒三心得 讓孩子感受到愛

時間:2018-02-14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表示,外界將小三基本能力評估與操練文化、學生壓力畫上等號,看法「比較簡單」

身為兩子之母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趁着為圓桌論壇致辭分享為人父母需要留意的三大事項。第一是要讓孩子感受到愛,無論在父母身邊、在家庭中都要營造充滿愛的環境讓孩子長大。第二,要讓孩子發揮想像力及好奇心,讓他們勇於嘗試,即使失敗,亦應再次嘗試,這樣孩子才有毅力面對日後成長過程中的挫折和困難。最後是要讓孩子有足夠的空間。

她強調,千萬不要將父母的事加諸於孩子的身上,而應讓孩子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她續稱,青年人最重要不是吸收知識,是要有能力去應變,並適應不斷改變的環境,她又指出,目前年輕人連職業環境也會不斷改變,「不像我們一樣,畢業後就一條直路,或在同一份工作做到老。」

林鄭強調,兒童健康成長的第一責任人一定是父母,提醒為人父母必須以身作則,以身教的方法幫助孩子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