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水埗推深度遊 助地區經濟發展

時間:2018-02-14 03:15:1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為發展本港地區深度遊,旅遊發展局將於五月底,展開新一輪地區推廣項目,重點介紹深水埗區內特色,包括當區的地道小食、歷史建築等,向旅客展示香港人的地道生活。有區議員及區內食肆負責人表示歡迎,期望旅發局推廣項目有助推動地區經濟發展。

旅發局繼去年四月推出首個地區旅遊推廣項目「舊城中環」後,將於深水埗推出同類的推廣活動,項目涵蓋範圍東至大埔道、南至界限街、西至東京街及通州街、北至南昌街,中間以欽州街、南昌街、長沙灣道及荔枝角道貫穿。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透露,未來還會發掘六、七個地區旅遊推廣項目,下一個會研究灣仔區、九龍城區等。

「生活博物館」 尋寶好去處

旅發局形容深水埗區是「生活博物館」,能從衣、食、住、行四方面,向旅客展示香港人的日常生活,包括區內大量售賣布料、拉鏈、鈕扣等時裝配件的店舖與檔戶,供人尋找DIY材料及價廉物美服飾;前石硤尾邨的美荷樓生活館,展示香港在上世紀五十至八十年代的公營房屋發展史,活像一座公屋博物館;鴨寮街等街道更是漫遊尋寶好去處。

深水埗區區議員鄭泳舜向《大公報》記者稱,現時到訪深水埗區的遊客量甚少,主要是到黃金商場搜購各類電子用品,他期望旅發局對外宣揚當區的獨有文化,促進地區經濟。他建議當局需與政府部門協作,加強區內道路管理,避免一旦大批遊客到訪時,加劇現時人多車多情況,滋擾居民。

「文記車仔麵」是深水埗人氣店,一街三店每日光顧客人大排長龍,去年底獲米芝蓮首度評為香港街頭小吃推介,該店老闆黃先生昨日接受《大公報》記者查詢時稱,米芝蓮推介令有關該店的報道增加,但估計非本地食客仍僅佔整體20%,相信旅發局推廣地區旅遊,有利食肆生意更增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