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巿道佳 歲晚情人節豪花費 二千元花束早售罄

時間:2018-02-14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歲晚的旺角花墟人山人海,無論是「年花」還是「情人節花」生意皆旺 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今天情人節,今年情人節適逢農曆歲晚,花商普遍主力推銷迎新春的年花,情人節的花種供應大減,但無礙銷情,鬱金香、藍色及粉紅色玫瑰等,索價二千多元的花束也早已售罄。今年情人節大餐加價逾10%,每位由680元起跳,有西餐廳東主稱,早於兩星期前已訂座爆滿,甚至有客人需於昨日與愛侶用餐提早慶祝情人節。

  繾綣情人節Valentine's Day\大公報記者 謝進亨

  今年2月14日,既是情人節,也是農曆年廿九。位於旺角花墟的繽紛園藝,品牌經理吳綺菁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稱,由於花店須應付年花銷售,人手較往年更緊張,今年供應情人節的花束,入貨量僅為去年的三分之一,只有約600束應市,花束款式由去年的30多款,減至18款。售價則介乎1380至2680元,與去年相若。

  「送花」人均消費$3000

  吳綺菁表示,情人節生意因應供應量減少而下跌,但整體銷情理想,例如索價高達2680元的荷蘭藍玫瑰及滿天星花束、1480元20枝的紫粉色鬱金香、今年新增每束1380元的香豌花花束等,上周初已被訂購一空,目前僅剩五款花束供應,並預留少量現貨供今日發售,今年情人節的人均消費約1700元。

  中環花店「花奴」負責人曾發明向《大公報》記者稱,今年情人節該店供應約500束花,料人均消費約2000至3000元。經典的紅玫瑰、近乎「瘀紅色」的玫瑰等,深受外國客歡迎。他稱香港人口味偏向「貪新鮮」,較容易接受新的品種及顏色。

  名店爆滿 一餐難求

  情人節享用燭光晚餐,是不少愛侶的必備慶祝節目。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西餐廳今年供應的情人節套餐,普遍加價逾10%,料每位收費由680元起,最貴逾2000元。雖然近日股市波動甚大,但估計情人節加上歲晚氣氛,增添市民外出消費意欲,具知名度的食府訂座率仍會爆滿,生意較過去兩年暢旺。

  黃家和以個人旗下位於中環的法國Le Cléret嘉禧餐廳為例,今晚的訂枱,早於兩個多星期前已爆滿,有未能預訂今晚入座的客人,甚至要求提早於下午入座,寧願「(下午)五點畀枱佢,七點離席」。他稱擔心日間吃情人節大餐,有損節日氣氛,婉拒對方,而對方最終選擇提早於昨晚用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