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未完成本地立法 陳帆:高鐵開通遙遙無期

時間:2018-02-13 03:15:1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工聯會麥美娟關注,如果無法通過高鐵「一地兩檢」的本地立法,對高鐵通車會帶來什麼後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如果我們本地立法這第三步走不完,基本上開通是遙遙無期。」他指出,草案需要在今個立法年度,即是七月中之前要通過,呼籲議員要以務實、理性的態度,審議並早日通過《條例草案》。

  內地口岸區劃分清晰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不能接受高鐵開通遙遙無期,又批評反對派經常空喊口號,誤導市民,強調香港土地就是屬於國家,豈能稱為割地,確保「一國兩制」的基本法都是由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她又指,如果政府當局有答問形式的宣傳資料,讓市民知道高鐵的資訊,會讓審議過程更暢順。

  此外,經民聯盧偉國表示,內地口岸區的劃分清晰,但日常運作方面,需考慮內地口岸區與車廂有不少服務仍然由香港服務供應商提供,這些港人在內地口岸區工作,是否等同在香港工作,以及薪俸稅是否按照香港法例而繳交。

  陳帆回應指,保留條文與非保留條文是考慮到司法與執法管轄權的問題。縱使港人在內地口岸區工作,但每天往返香港,基本上薪酬、稅務以及相關的待遇與其他香港人無異。

  另外,根據法案委員會主席手冊,法案的審議工作應從速進行,並盡可能在展開工作後三個月內完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