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漏報持中移動股票 通訊局主席王桂壎辭職

時間:2018-02-13 03:15:19來源:大公網

  圖:王桂壎因疏忽漏報持有中國移動股票,已於上周五提出辭去職務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報道: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王桂壎因疏忽漏報持有中國移動股票,已於上周五(九日)提出辭去職務。政府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接納有關請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會按既定程序,盡快物色合適人選。

  王桂壎昨日會見傳媒交代事件,表示於上周四(八日)發現,在出任通訊局主席之前兩年,已開始持有一批股票,其中一隻是中國移動股票。他說,基於自己當時的疏忽,未有及時向通訊局披露持股,直至最近全數沽出整批股份後才發現漏報。

  王桂壎又指,由於已沽出有關股票,再無其他方法補救,但翌日已即時知會通訊辦並提出請辭。他強調,今次疏忽漏報事件,未有影響任內處理通訊局的事務,或引致任何利益衝突,但認為「規矩終歸是規矩」,為維護公眾對通訊局的信任及獨立性,故決定辭去通訊局主席一職。

  他相信,事件不會影響公眾對通訊辦的信心及形象。至於持有多少中移動股票,王桂壎未有透露持股量,但認為無輪數目多少及價值都不重要,最重要是要申報及批露。他又多次強調是個人疏忽,與其他人無關,並不擔心離任後,會影響當局運作。

  政府發言人表示,林鄭月娥已接納王桂壎的請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會按既定程序,盡快物色合適人選,提交予特首考慮及委任,以出任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一職。政府會在適當時候公布任命。

  王桂壎去年4月1日接任通訊局主席一職,任期原定至2019年3月31日,為期兩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