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文遠等人衝擊中聯辨案下周再訊

時間:2018-02-09 21:22:03來源:大公網

  被告林淳軒(左)、林朗彥答辯延至下周。(本報記者梁康然攝)

  大公網2月9日訊(記者梁康然報道):吳文遠等9人衝擊中聯辨案,原定在今午進行答辯,但控方修訂控罪內容後,辯方再三提出法律爭議,指控方行為屬臨時添加控罪元素。法律庭決定在下周處理有關法律爭議,暫定在下周三(2月14日)再行答辯。

  法庭早前處理前一輪法律爭議後,決定聽取案中被告吳文遠、葉志衍、陳文威、盧德昌、周樹榮、周嘉發、林淳軒、鄭沛倫、林朗彥九人的答辯,預計在下周一正式開審。控方在答辯前,向法庭表示因手民之誤,需要修訂控告吳文遠的控罪內容,即在「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控罪內,加入「意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內容。

  辯方反對,指手民之誤是指錯字或別字等,控方現時所修訂的內容,是加入新控罪元素,並非簡單改寫幾個字,而是足以影響辯方抗辯方向。辯方認為不滿控方在答辯前,對控罪作出重大修改。控方回應稱,控罪修訂後的內容大意差別不大。法律庭決定在下周二(2月13日)處理有關法律爭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