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醫管局調撥9億元對應流感襲港

時間:2018-02-09 20:03:5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9日訊(記者梁康然報道):流感襲港,政府與醫管局決定調撥合共9億元,紓緩前線醫護人士服務飽和及人手短缺情況,當中近4成用來增加醫護人士的加班費,同時增聘支援人手,減少醫護人士處理行政工作,以騰出更多人手處理醫療事務。醫管局希望是次措施,可吸引9000人次資深醫護人士加班對應流感。

醫管局今午公布,將會在下周一(2月12日)起,至5月31日,推出一系列針對流感情況的措施,以紓緩前線醫療壓力,包括按職級計算資深醫護人士的特別加班津貼,加班費結算單位將由每兩小時改為每一小時。同時會增聘兼職文員處理行政工作,讓醫護人士有更多時間照顧病人。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表示,是次措施是順應前線員工意見而推出。他稱:「過去值夜人員會兼顧文書工作。近期晚間求診病人增多,令診療及病人文書工作同時增加。希望措施實行後,可令吸引現職同事加班,並醫護人士減輕兼文書工作,集中照顧病人。」

醫管局代理聯網服務總監高拔陞就春指去年冬季流感高峰期,局方曾推出特別加班津貼等措施,吸引約1萬人次醫護人士加班,希望是次措施,可吸引9000人次資深醫護人士加班。另外,他又透過,截至1月底,局方已增聘逾1200名兼職護士及約20名兼職醫生,紓緩人手短缺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