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汪明荃爆白慈善基金會負責戲曲中心開幕日

時間:2018-02-09 18:49:4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9日訊(記者梁康然報道):西九戲曲中心未開幕先惹爭議。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今早在商台節目大爆,西九管理局計劃將戲曲中心開幕日的負責單位,由八和會館改由任白慈善基金會。汪明荃批評局方對待會館如「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西九管理局主席唐英年在出席立法會會議時,回應稱汪明荃本身是西九管理局委員會成員之一,不明白她為何有上述想法。

西九戲曲中心預計可在本年年中竣工,最快可在本年第4季開幕。汪明荃在商台節目中指,在2017年時西九文化區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茹國烈曾提出,將戲曲中心的開幕日交由八和會館負責統籌。但她在去年年尾得知,局方計劃將開幕日交由任白慈善基金會負責。

汪明荃指,八和會館一直協助西九管理局興建戲曲中心,更是本港唯一的粵劇工會,但局方卻反口交由其他組織統籌開幕日,決定令人失望。她續稱,局方決定不尊重業界傳統,也不顧及會館會員的感受。她希望局方日後作出決定時,需有更周全考慮、互相尊重。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出席立法會會議時,被問及八和會館事件。他回應指,汪明荃本身是理局表演藝術委員會成員,她已負責戲曲中心首場表演事務。他指,汪明荃過去一直向局方提出寶貴意見,不明白為何汪明荃會有「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感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