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當尖子失手時\作者:廖惠雯

時間:2018-02-07 03:15:36來源:大公網

考試完畢,春節假之前,其間最大的挑戰,就是派成績表。

等派成績 猶如等候判刑

先回帶!個多月前放聖誕假時,小嵐在家中溫習,應付升中後首次期考,爸爸當時問她有沒有把握,她輕鬆地答:「一定掂!」爸媽聽後都報以微笑。小嵐唸小學時,六年全部考前三名,是精英班的精英生,所以爸媽對這個女兒很有信心。

上周六學校派成績了。那天嵐爸和嵐媽都不用上班,大清早三口子吃早餐時,小嵐仍有說有笑,但當回到學校之後,坐在課室外的座椅等待老師接見的一刻,小嵐感覺直如等候判刑。

精英雲集 競爭不同往時

考得如何?還用問?看到小嵐臉都繃緊了,成績遠低於她預計的下限。老師把成績表遞給小嵐問:「名次是否不理想?」她不敢答。

老師沒再追問,轉和嵐爸嵐媽說:「別太在意排名。小嵐小學若不是尖子生,就不可能考入這裏。現在小嵐的同班同學,小學時全是校內精英,競爭激烈可以想像。」

檢討得失 自訂追分攻略

「今次是你中學首次考試,只不過是熱身。」踏出校門,嵐媽好言開解女兒。

「我有用功溫書……」小嵐兩眼泛淚。

「現在首要的,是你為自己訂下追分目標,分配好溫習時間和投放的精力。」嵐爸把女兒抱入懷說,「哪些科目低分,就加把勁、花多一點時間溫習,至於成績好的科目,就繼續保持水準,逐科擊破。」

小嵐點點頭,但尖子初嘗失手滋味,爸媽雖沒責難,她的心還是有點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