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考前減壓五式

時間:2018-02-07 03:15:35來源:大公網

  面對文憑試不少考生都出現焦慮,甚至抑鬱的情況。不少人覺得「一戰定生死」,誤以為考試結果一出前路便不能逆轉。其實「條條大路通羅馬」,坊間亦有不少課程協助升學和就業,文憑試只不過是其中一個最多香港人參與的關口而已,不過,考試壓力恐不能三言兩語說散就散,以下和大家分享五招處理試前壓力的方法。

  第一式是聚焦溫書。不少同學覺得試前沒足夠時間溫習,其實大家可聚焦課文的核心,掌握當中最基本的原則和資料,之後有時間再回頭補充溫習,這可紓緩起步時的壓力,不要一開始在細節上鑽牛角尖。

  第二式是自制。切忌讓自己「六神無主」,可把眼前的課本分解成不同條目,認清眼前有多少東西要溫習,不要總覺得有很多很多,不要被情緒打亂自己節奏。

  第三式是應變。不要被已訂好的溫習計劃限制,必要時要靈活調動不同科目的溫習時間;心急時可改用速讀模式,先記好所有課文中的標題和綱要,這樣可較安心,之後才補充溫習標題下的資料和數據。

  第四式是關注當下。不要想昨天或明天溫什麼,應專心溫習好當下的課本,之後便休息。

  第五式是克服恐懼。「恐懼」這怪物會在放榜前與你同在,不用理會它,很快會消失。留意「恐懼」的對手「欲望」在你另一旁,讓它們打一場吧,自己則專心溫習。祝大家溫習有收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