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聯辦2018新春酒會 王志民:香港充滿濃濃家國情

時間:2018-02-06 20:00:54來源:大公網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五)、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中)、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右五)、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左四)、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右四)、楊建平(左三)、楊健(右三)、仇鴻(左二)、陳冬(右二)、譚鐵牛(左一)、何靖(右一)主禮新春酒會。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2018新春酒會今日(6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以「揚帆新征程 譜寫新篇章」為題發表致辭,他表示,2017年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社會形勢開始出現令人鼓舞的積極變化。他堅信,香港只要聚焦發展,定能與祖國人民攜手共創更加美好的生活。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副主任黃蘭發、楊建平、楊健、仇鴻、陳冬、譚鐵牛、何靖,與應邀出席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及來自中央駐港機構、特區政府、社會各界、駐港中資企業和外國駐港領事館等4000餘名嘉賓齊聚一堂,共敘情誼。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發表致辭

  王志民首先用廣東話祝大家「新年吉祥,龍馬精神,恭喜發財!」。他表示,2017年在國家發展歷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經濟民生穩步前行,科技創新高歌猛進,國際影響力進一步提升。王志民表示,這些偉大成就是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前行、共同奮鬥的結果,為人民謀幸福,贏得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國人普遍認同、由衷擁護。

  港人普遍認同國家成就

  談及香港,王志民表示,步入20歲「成年禮」後的香港更加理性成熟,社會形勢開始出現令人鼓舞的積極變化。他說,習近平總書記親臨香港視察,真情暖語飽含着對香港的深厚情懷,也賦予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的歷史使命。

主禮嘉賓祝酒

  王志民說,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依法施政、積極作為,展現了新面貌,實現了良好開局,獲得了中央的充分肯定、內地民眾的廣泛認同和香港社會各界的普遍讚賞。2017年,香港在經濟增長、治安狀況等方面取得巨大進步,香港市民有了更多獲得感。王志民還提到港專校長陳卓禧旗幟鮮明闡述愛國愛港宗旨等場景,王志民表示,感受到濃濃的家國情、滿滿的正能量,這些靚麗的成績屬於特區行政、立法、司法機構,屬於香港紀律部隊,更屬於730萬香港市民。

  國家發展必將不斷成就香港

  王志民指,在國家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偉大征程中,香港的命運始終與祖國的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國家發展始終需要香港,也必將不斷成就香港。王志民相信,只要香港聚焦發展,繼續鞏固和推進當前穩中向好的態勢,就一定能在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共同花園」中進一步融入國家,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中聯辦門常開、人常在、事常辦

  王志民最後提到,中聯辦始終與香港在一起,「門常開、人常在、事常辦」,一點都不神秘。他表示,接下來要推出公眾開放日,歡迎市民到中聯辦大樓參觀。新的一年中聯辦將繼續履職盡責,「同大家行埋一齊、同特區政府行埋一齊、同730萬香港同胞行埋一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