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湯家驊憂戴啟思利益衝突

時間:2018-01-20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湯家驊指,戴啟思與部分公會執委成員在多宗極具爭議性的政治訴訟中,長期代表社會某方政治群體/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報道:資深大律師戴啟思當選新一屆大律師公會主席,他稱自己過往與內地有良好工作關係,相信彼此關係不會變差。資深大律師、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指,戴啟思與部分公會執委成員在多宗極具爭議性的政治訴訟中,長期代表社會某方政治群體,希望日後在有關政治敏感議題上,不會出現利益衝突的情況。

  湯家驊昨日在社交網站表示,戴啟思團隊換屆選舉勝出是「一如所料」,相信業界是樂見今次選舉確是君子之爭,也當共同祝賀新一屆執委當選。他又說,展望將來,大律師公會在政治立場上肯定將持續強硬,並指出新任主席戴啟思與部分執委成員在多宗極具爭議性的政治訴訟中,長期代表社會某方政治群體,希望日後在這些政治敏感議題上,不會出現利益衝突的情況。

  梁美芬冀公會與內地溝通

  本身是大律師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認為,無論誰人當選公會主席,公會和內地在理解基本法時都會出現分歧,因為香港以普通法的角度來看基本法某些條文,中央會以中國法律的傳統來解釋基本法條文。她認為,在「一國兩制」下,當涉及香港的行政、立法和司法問題時,不會有很大爭議,但當議題牽涉到內地時,如居留權、「一地兩檢」、《國歌法》等,就不能單單以本地法律來解決。她希望公會能與內地有關方面在未來增加溝通,讓雙方都更明白對方,減少不必要的猜忌和分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