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國興批評毛孟靜就僭建事件講大話

時間:2018-01-16 20:50:0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16日訊 前公民黨成員、香港本土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於淺水灣道的住所涉嫌違反土地用途,將車房僭建為住宅,連日來遭市民鬧爆,但毛孟靜一直死口不認,八年前被揭發後一直不肯拆。

  記者收到屋宇署的回覆,證實署方曾於2010年8月前往毛宅視察,發現有關車房有部分加建了圍封牆、窗戶及門戶,又指雖然改建未對樓宇結構及消防安全構成明顯危險,不屬執法政策下須予以取締類別,但署方已發信予業主,勸喻其盡早恢復原有用途。記者今日致電毛孟靜,但直接駁至留言信箱,一直無收到回覆。

  「廿三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批評,毛孟靜所謂「屋宇署證實無僭建」、「將車房還原會違反現有圖則及公契」等言論,完全是講大話,又認為對方站在道德高地,多番要求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來立法會解釋僭建事件,完全是「雙重標準」,「要道歉、要還原,所有需要做的事,鄭司長已經做了,不斷逃避的卻是毛孟靜,她一定要交代清楚,否則應該辭職。」王國興又促請屋宇署和地政總署嚴格執法,甚至進行檢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