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做好「三業三政」與青年同行

時間:2018-01-15 03:15:05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大樓開幕典禮暨周年會慶昨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七)、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左六)、解放軍駐港副司令員田永江(右五)、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左四)、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三)、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會長戴德豐(右六)、主席陳振彬(左五)、總監黃永光(右四)等主禮嘉賓主持揭幕儀式/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制服團體香港青少年軍成立三周年,昨日舉辦周年會慶暨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大樓開幕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她一直以來十分關注青年「三業三政」,希望與青年同行,對青年充滿信心和期盼。她又說,希望每一位青年都能擁有國家意識、香港情懷、世界視野,並成為對社會有承擔的人。/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從競選時的綱領到擔任行政長官後的首份施政報告,她都很重視「與青年同行」,致力做好青年「三業三政」的工作,包括在學業、置業和事業方面推出更多措施,鼓勵年輕人議政、論政和參政。

  林鄭月娥稱,今次和王志民主任一起主持典禮,意義非凡。她憶述,十二年前,自己作為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其中一項工作就是負責青年發展,與時任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的王志民相識,「十二年來,我們各自在不同的崗位工作,今日我以行政長官的身份,志民以中聯辦主任的身份,再次合力來推動香港青少年發展的工作,是一種緣分。」她強調,中央政府與特區政府非常關心香港的青少年,亦希望香港的青少年能夠很正面、積極地開拓他們人生的旅程。

  冀青年有國家意識有承擔

  「我對於香港的青年人充滿信心、充滿期盼。」林鄭月娥稱,希望每一位青年人都能夠被培育成有國家意識、香港情懷、世界視野,並成為對社會有承擔的人。

  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大樓籌備超過一年,目前已經完成改建工程。林鄭月娥參觀大樓的設施後稱讚「感覺非常好」。她指,新大樓由一所空置學校改造,雖然地方不大,卻有很多可以吸引青少年來培訓的地方。林鄭月娥又說,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未接受政府的資助,全部「自力更生」,在三年時間內能有今日的成績,值得讚揚與鼓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