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母親是一盞明燈\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 2A 吳佳怡

時間:2018-01-04 03:15:24來源:大公網

  母親是一望無際的天空,我們就是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小鳥;母親是無邊無際的大海,我們就是在大海裏玩耍的小魚;母親是一盞明燈,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給予我們幫助。

  母親是一盞明燈,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照亮我們前進的路。記得有一次,考完數學,我心想:這次的試卷太簡單了,我一定能拿到高分。

  我便迫不及待的告訴母親說:「媽媽,這次的數學試卷十分簡單,我一定能拿到高分。」

  到了發試卷的時候,我一點都不緊張,因為我覺得自己能拿到高分。突然,老師走到我的身邊對我說:「這次試卷怎麼才考35分啊?」我慢慢的低下了頭,沒有說話。老師大概知道什麼意思了就默默的走了。

  我領着試卷垂頭喪氣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不一會兒,到家了。媽媽看見我這樣就問我:「怎麼了?」我眼淚忽然掉了下來。媽媽從我手中拿走了試卷看了一下安慰我說:「沒事,乖女兒,我們下次加油嘛,考差一次沒什麼大不了,媽媽不會怪你。」我邊哭邊對媽媽說:「我以為我自己考得很好,沒想到考得這麼差,都怪我粗心大意。」媽媽說:「這次你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下次就不會再犯了啦!」我點了點頭。媽媽又說:「不哭了,媽媽教你。」

  媽媽就像一盞明燈,不斷的為我們照亮前方的路。

  「e學習.伴同行」家長講座

  主辦:教育局與香港教育城

  內容:如何協助孩子面對沉迷上網及網絡欺凌

  講者:衛生署學生健康服務臨床心理學家林梓君

  內容:帶領的孩子精明網上行

  講者:浸大傳理學院新聞系教授及系主任李月蓮

  時間:1月27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4時15分

  地點: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平台WP01室

  語言:粵語

  網上報名:https://www.hkedcity.net/parent/learning/ict/page_5a2e43719034434d17000000

  查詢:2624 1000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