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意網逾七億奪荃灣工業地

時間:2018-01-04 03:15: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林志光報道:荃灣工業地有多達十家發展商爭奪,最終昨日公布由再度出手的新意網(08008),斥逾7.2億元奪標,雖是市場預期下限,但呎價已是工業地最高成交價。

  該幅位於馬角街的工業地,上周截標時有達十份標書,全來自本港發展商。地政總署公布,新意網持有的僑威(香港)有限公司,以最高標價7.258億元投得此地。以該地可建樓面約20.17萬方呎計,每呎樓面地價約3598元,應是本港工業地的新高。市場預計此地價值約7至10億元,故成交價屬市場預期下限。

  新意網是新地(00016)作科技資訊發展的旗艦公司,過去參與競投地皮次數不多,對上一次應是2013年奪得將軍澳工業邨旁一幅數據中心用地。今次再度出手爭工業地,相信與其現時在附近持有一幅由舊工廈改建而成的數據中心(現名為Jumbo iAdvantage)有關。

  由於此幢位於楊屋道的數據中心大廈,現時的土地規劃用途是綜合發展區,可作商住發展,在目前住屋需求強勁下,此廈如拆卸重建作住宅,價值會更高,況且新地附近亦已有一個工廈改住宅發展的項目,年前已獲城規會批准;加上Jumbo iAdvantage的建築樓面只有12萬方呎,故此,相信新地今次是借新意網出手投此地來建新數據中心,然後將Jumbo iAdvantage工廈重建作住宅。

  新意網稱,投得此地有利公司業務進一步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