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感謝政總保安員盡忠職守

時間:2018-01-03 03:15:06來源:大公網

  圖:張建宗(左)昨與政總保安員會面,對兩名受傷保安表達關注及慰問,又感謝保安員盡忠職守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報道:「民陣」元旦遊行釀暴力衝突,示威者衝擊重新開放僅一星期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升旗台,其間有兩名保安員受傷送院。

  行政署昨日發聲明指,當日有四男一女逗留在東翼前地不肯離開,署方多次警告不果後,於凌晨時分採取行動將示威者移離。

   政總前地示威涉刑毀 男子被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與政總保安員會面,對兩名受傷保安表達關注及慰問,他又感謝保安員盡忠職守,以專業態度協助維持政府總部的秩序。

  「民陣」前日發起元旦遊行,反對派示威者於遊行結束後,企圖佔領剛重開的政總東翼前地。政府總部保安員上前阻擋,其間更有人與保安員推撞,導致兩名保安員受傷送院,以及一名示威者受傷。警方拘捕一名46歲男子,涉嫌刑事毀壞。

  行政署昨日清晨發表聲明指,署方在前晚11時10分至11時40分已三度發出警告,表明示威者未經行政署長批准逗留在東翼前地是擅闖行為,要求他們自行離開。

  惟直至晚上11時55分,示威者仍無視警告,署方遂採取行動將示威者移離現場。當第一名示威者被移離後,其餘四名示威者自行離開。署方又對示威者不遵守場地使用規則表示遺憾。

  張建宗昨午與政府總部保安員會面,並就兩名保安員在東翼前地執行職務時受傷表達關注,向他們致以誠摯的慰問,祝他們早日康復。

  他又感謝保安員一直盡忠職守,以專業態度,協助維持政府總部的秩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