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SCAD 2018時裝展

時間:2017-12-21 19:10:11來源:大公網

  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SCAD)的2018時裝展(Fashion Showcase 2018),將於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在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香港分校(SCAD香港)舉行。其中三位來自SCAD時裝設計學系的本地學生,在眾多高年級學生和近年畢業的校友中脫穎而出,獲選參與第四屆SCAD 2018時裝展。 

  時裝設計展由SCAD時裝設計學院院長Michael Fink策劃,此年度展覽致力為全球別具潛質的學生提供展示才華的舞台,並成為各地時尚品牌吸納新血的最佳機會,再次展示SCAD的時裝課程。另外,該校的奢侈品與時裝管理碩士課程更獲本年度的「Business of Fashion Global Fashion School Rankings」評選為世界第一的學習課程,進一步突顯該校受時尚界精英關注的原因。 

  今次參展的本地學生分別為Sammy Leung、Rosalina Ma和Endra Devi,將呈獻別具創意的作品。Sammy Leung於SCAD香港時裝設計學系畢業,目前在迪士尼服裝部工作。他的男士街頭服裝系列City of Darkness,靈感來自香港的復古牛仔風和九龍寨城不對稱的建築。因此,服裝強調不對稱的剪裁,耐用的布料也象徵了工人的艱苦。這個系列採用現代的寬鬆剪裁,並同時使用誇張的縫線,完美結合了粗線條設計和細緻剪裁。 

  而Rosalina Ma2017年於SCAD香港時裝設計學系畢業。由於她熱愛旅遊,希望運用不同的旅遊經驗作為作品主題。因此,她所設計的Morocco Tropica是一個包含長袍和晚禮服設計的度假風衣飾系列。靈感來自馬賽克的圖案、用手工編織的地毯和摩洛哥女性大膽和色彩繽紛的穿着風格。整個系列的印花不但運用了色彩豐富的數碼打印,而且布料更結合了透明硬紗和意大利泳裝物料,務求透過飄逸動感、形狀剪裁和顏色,來為這系列營造希望和樂觀的感覺。 

  最後,於本港成長的菲、印混血兒Endra Devi亦現正於SCAD香港主修時裝設計,擁有大膽,現代和前衛的審美觀。她更以可持續發展和應用科技為設計目標,致力成為一個對環境負責任的設計師。她所設計的Dark Paradise系列,靈感來自80年代「club kids」的概念,強調團結、享樂和建立可自由表達意見的空間。該系列採用大膽的迷幻數碼印花,配上印在尼龍面料上的雙色熱帶圖案。整個系列更運用了刺繡、水晶點綴、激光切割等高技術的針縫和黏接。 

  

    • Sammy Leung的City of Darkness系列
      • Rosalina Ma的Morocco Tropica系列
        • Endra Devi的Dark Paradise系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