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地簽合作協議 促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業發展

時間:2017-12-21 15:27:50來源:大公網

粵港澳大灣區擁有豐富多樣的旅遊資源。圖為港珠澳大橋上的「中國結」造型橋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21日,香港旅發局及香港旅遊業議會合辦「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業界合作峰會」,約300位分別來自國家旅遊局、粵港澳政府代表和旅遊局代表,以及旅遊業界人士出席。會上11位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協會代表簽署《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業界合作協議書》,承諾推動大灣區的旅遊發展。

  明年將辦大灣區雙主題旅遊論壇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峰會上致辭表示,《協議》為各地業界之間的合作確立了清晰的方向。明年12月,香港旅遊事務署和旅遊發展局將在國家旅遊局的支持下,舉行以「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為雙主題的旅遊合作論壇,以進一步促進政府與政府、業界與業界,以及業界和消費者之間的交流,全方位推動各地旅遊信息的互通。

  《協議》內容主要包含四方面,一是積極推動區內旅遊資源開發,實現優勢互補;二是利用一程多站旅遊概念,聯合開發特色旅遊產品,並積極展開旅遊宣傳工作;三是建立定期溝通渠道及日常聯絡機制,商討合作計劃和交流項目;四是不定期會晤及交流互訪,加倍訊息互通。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