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屆兩岸暨港澳無人機航拍大賽在深圳完美收官

時間:2017-12-20 21:33:5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深圳12月20日電(記者 李柏濤) 首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無人機航拍創作大賽」(以下簡稱「大賽」)總決賽頒獎儀式,今(20日)在深圳舉行。來自大陸、港澳及台灣地區的20支頂尖航拍團隊將角逐包括最佳作品金銀銅獎,最佳編劇獎,最佳飛手獎,最佳雲台手獎,最佳航拍攝影獎,最佳剪輯獎等在內的獎項,國台辦主任助理周寧、新聞局局長馬曉光、中國記協台港澳工作部主任楊青、廣東省委台辦副主任侯振富、深圳市委副秘書長劉平生等嘉賓出席頒獎儀式。 

  本次大賽以「俯瞰深圳•雋秀鵬城」為主題,是大陸首次橫跨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無人機航拍大賽,為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間文化融合提供了新思路,搭建了長期交流與學習創作新平台。大賽採用「廣泛徵集+定向邀請+限時創作」的參賽形式,通過各種途徑廣邀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無人機航拍頂級團隊,於2017年11月13日正式啟動,共分為預選賽、作品初審、限時創作、專家評審、表彰獎勵等五個階段。 

  經過短短3周時間,組委會共徵集到了58支航拍團隊的近百部作品。參賽隊伍數量之多、徵集作品質量之高,完全超過組委會預期。根據大賽相關規則,經過評委會嚴格篩選,共有來自大陸、港澳及台灣地區的20支頂尖航拍團隊從初賽中脫穎而出,會師總決賽。來自台灣地區的5支航拍團隊的選手多是第一次踏進祖國大陸,大賽對他們來說既是深入了解大陸風貌的探險之旅,也是加深同大陸暨港澳地區之間航拍技術切磋、藝術交流的絕佳機會。 

  總決賽於12月16日正式鳴哨開啟,3天時間內,20支航拍團隊馬不停蹄,分別奔赴大鵬所城、地質公園、西湧沙灘、深圳灣日出劇場、華僑城歡樂海岸、深圳灣人才公園、深圳灣運動公園、蓮花山等深圳知名風景名勝區進行集中航拍。 

  本次大賽從策劃之初就按最高標準要求,邀請了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主席胡占凡,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王琛,中央電視台春晚總導演、綜藝大觀總導演劉鐵民等兩岸暨港澳地區行業專家共同組成了無人機航拍最權威的專家評委團隊,保證大賽藝術性、原創性和更專業、更高水準。 

  最佳作品金獎由騰粵隊獲得,媯川印象、Good Fit Temp(香港)分獲最佳作品銀獎和銅獎。來自台灣地區的AXNIR艾克尼爾空中攝影、希力創意、天眼Sky Eye、極光空中攝影、高大藍色夢想均獲優勝獎。在個人獎項方面,來自希力創意的林玉英獲最佳編劇,媯川印象的李建江獲最佳飛手,維新傳媒(深圳)有限公司的梁必成獲最佳航拍攝影,最佳剪輯由來自極光空中攝影的廖國礽獲得,河南省航拍協會的劉劍鋒榮獲最佳雲台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