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復星國際逾66億入股青島啤 成第二大股東

時間:2017-12-20 21:33:1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20日(記者 李永青)復星國際(00656)今天宣布,與朝日集團控股株式會社簽署協議,以每股27.22港元的價格收購其持有的青島啤酒股(00168)合計243,108,236股H股,交易總規模約66.17億港元,交易之後,復星持有青島啤酒總發行股份數約17.99%。此次交易預計將於2018年第一季度完成。 



​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 大公報記者 李永青 攝

  青島啤酒是中國最早的啤酒生產企業之一,其歷史可追溯至1903年由德、英兩國商人投資設立的日耳曼啤酒公司青島股份有限公司。如今,青島啤酒已經在世界最大的啤酒消費市場──中國市場中,成為持續領先的啤酒企業之一,並行銷至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青島啤酒在全國20個省、直轄市和自治區擁有60餘家啤酒廠,年產量達80億升。 

  「青島啤酒是中國領先的啤酒企業,也是成功打入國際市場的中國馳名品牌,復星非常榮幸成為青島啤酒的股東並願意成為戰略合作夥伴。」,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表示,「通過將青島啤酒的品牌、產品與復星高效的運營模式及全球快樂生態系統嫁接,我們對青島啤酒的未來前景有信心,我們相信青島啤酒將引領啤酒消費升級趨勢,服務廣大消費者品質生活、美好生活的追求,從而實現品牌價值和市場份額的持續增長。」 

  青島啤酒總裁黃克興表示:「我們非常歡迎復星成為青島啤酒的股東,希望通過雙方資源的優勢互補,為青島啤酒創造新的機遇、帶來新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