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佩瓊:搞事學生早有計劃

時間:2017-12-19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香港「港專事件」持續發酵,當日主持畢業禮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專校董會主席劉佩瓊於17日晚及18日先後接受《大公報》記者、大公文匯全媒體專訪時透露,搞事學生早有計劃,並非「默坐」,而事件根源在於老師向學生灌輸錯誤觀念。本港多名教育界人士表示,期望本港有《國歌法》之後,能夠更加規範有關行為。

  劉佩瓊在訪問中詳細介紹了當日畢業典禮的情況。她指出,之前已跟學生表明,希望有一個很莊嚴的畢業禮,但在開始奏國歌後,「有兩位學生將手交叉在胸前」,並非如同學生此前聲稱的「靜靜地坐着」,導致典禮一度暫停。她又透露,有學生將給家長的入場券,交給兩間傳媒機構的記者入場。

  「全世界任何國家奏國歌的時候,即使是別人國家的國歌,你都要肅立表示尊敬,這一基本禮儀都不會的話,說明學生犯了很嚴重的錯誤。」劉佩瓊認為,學生之所以有此錯誤的原因,在於香港有一小撮人反對《國歌法》,使學生受到不良影響。她又指,今次搞事的主要是社工系的學生,問題根源在於老師,向他們灌輸了不好的觀念,不過相關老師早前已經辭了職,希望以後不會發生同類事件。

  對於陳卓禧校長典禮後與學生的談話,劉佩瓊表示,很認同陳卓禧校長對學生所講的說話,「作為一個教育者,我們毫不猶豫地告訴我們的學生,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所以我們完全支持陳卓禧校長。」

  另外,多位教育界人士均對港專校長陳卓禧義正辭嚴的表現表示讚賞和支持。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對港專畢業典禮上出現這種情況很痛心,期望本港有《國歌法》之後,能夠更加規範化。

  新會商會學校校長呂錦強希望年輕一代要尊重自己身為中國人的身份。

  中學校長朱偉明表示,希望年輕人多接觸歷史,多認識祖國,更尊重自己,尊重國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