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國前財長傑克盧下月來港出席亞洲金融論壇

時間:2017-12-15 22:24: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5日(記者 李永青)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11屆亞洲金融論壇,將於2018年1月15及16日(星期一及星期二),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今屆論壇的主題為「引領增長 啟發創新︰放眼亞洲至全球」,除了一如既往請來在國際金融界舉足輕重的財金官員、商界翹楚及金融專才,探討最新環球及區域經濟議題外,今年加入更多創新及科技元素,涵蓋的議題更廣泛,包括金融及銀行業創新、大數據、數字經濟、人工智能以及機器人技術。

  亞洲金融論壇策劃委員會主席、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表示︰「論壇踏入第十一屆,亦邁向一個新里程。我們期望論壇在經濟以及金融議題以外,有更廣闊和前瞻的視野,因此今屆論壇加入更多科技和新思維的元素,希望這項金融和商界精英雲集的盛事,可以進一步成為併發出推動社會發展睿智灼見的搖籃。」

  論壇的專題午餐會每年都請來極具分量的財金界猛人擔任主講嘉賓,今屆論壇首天專題午餐會的演講嘉賓,為前美國財政部長傑克盧(Jacob J. Lew),他亦曾任美國白宮參謀長以及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傑克盧在任美國財政部長期間,成功爭取國會通過提高債務上限,避過美國政府停止運作及債務違約的危機,同時控制儲邦政府的財政赤字狀況。

  傑克盧在演說中,除了會分享他對環球及美國經濟前景的看法外,更會觸及多個他在華府工作期間,親自應對的問題,包括美國的債務上限、貿易制裁、監管政策,而近期環球市場熱烈討論的美國稅務改革,亦會是他的發言重點之一。此外,傑克盧亦會於論壇首天下午,出席對話環節,開放平台,與會人士可以直接跟傑克盧交流對不同經濟議題的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