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習近平接見林鄭月娥:中央充分肯定特首和特區政府工作

時間:2017-12-15 17:30:23來源:

 

 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下午接見首次赴京述職的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記者 李淇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淇北京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下午4時在中南海瀛台接見了首次赴京述職的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聽取她對香港當前形勢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匯報。

  習近平表示,很高興看到林鄭月娥就任以來,帶領團隊依法施政、積極作為,聚焦經濟發展,改善民生,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實現了良好開局,得到香港社會廣泛認同。習近平強調,中央對林鄭月娥及特區政府予以充分肯定。

  習近平指出,注意到中共十九大召開後,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團隊,立即學習領會大會精神,並邀請及配合中央宣講團,到香港展開宣傳活動。習近平讚揚這些做法是好的。

  習近平提到,中共十九大報告把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確認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基本方略的重要內容,意義是重大的。他指出,這不僅表明中央對港澳工作的重視,亦表明中央對港澳實踐「一國兩制」方針長期堅定不移。習近平又指,自己多次提到,在香港、澳門成功推進「一國兩制」,關鍵是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及基本法辦事。為此,要把維護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和保持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有機結合起來。

  習近平指,中共十九大報告還提出,要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發展指明方向,也是香港與內地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必然選擇,希望林鄭帶領香港特區政府,廣泛團結社會各界人士,共謀發展,同祖國人民共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