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解決新界東塞車大聯盟」今成立 提三建議

時間:2017-12-09 14:55:01來源:大公網

「解決新界東塞車大聯盟」9日成立,並提出短中長三期方案幫助解決交通問題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解決新界東塞車大聯盟」今日(9日)成立。主要成員包括香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陳克勤、周浩鼎、葛珮帆、劉國勳、容海恩,及多位建制派區議員和團體人士。「大聯盟」呼籲社會共同關注塞車議題,並提出三項建議和要求,希望幫助新界東居民改善交通、提升生活質素。「大聯盟」下一步將會向區內市民和專業人士廣泛諮詢收集意見,形成具體方案後向政府提出。

張學明說,希望能聽取市民意見,找出解決新界東塞車問題的最佳方案

  「大聯盟」主席、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表示,近年新界東人口不斷增長,交通已成為市民最煩惱的事情。希望通過這個平台,能更多聽取市民意見,真正找出解決新界東塞車問題的最佳方案。

  「大聯盟」發言人鄧家彪表示,為解決新界東塞車問題,主要有三項建議和要求。第一應讓公交優先,政府應更多收回隧道,採取財政措施減免或降低巴士和小巴的隧道費。第二需做好分流,「大聯盟」提出「沙田繞道」的概念,即在道路設計上讓來自大埔公路的車流由另一方向直接行駛入沙田的3條隧道,避免來自北區和大埔的路面交通全部集中在吐露港公路。第三政府應未雨綢繆,籌備興建第四條過海隧道。現有的3條過海隧道即使採取了分流措施,容量也超過95%,預計很快將會迫爆。另有來自北區、沙田區等區議會主席分別就區內具體交通問題提出建議。

鄧家彪指,針對解決新界東塞車問題現已有三項建議

  籲勿「拉布」阻民生

  鄧家彪說,政府應將新界東的交通問題早日擺上議程,盡快解決。並希望不同政治立場的團體和政黨的人士能夠放手,不要再「拉布」,讓有利民生的建議能夠盡早通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記者許蕎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