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法會「拉布」持續 仍未開始處理修改議事規則

時間:2017-12-06 22:15:5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6日訊 (記者李淇)立法會大會早上11時開始復會,反對派全日不停用盡空隙「拉布」,有機會即要求點算法定人數,企圖製造流會,拖垮處理修改議事規則議案,而全體建制派則堅守立法會,採取每小時小休15分鐘抗衡「拉布」,更曾試過僅一分鐘多就有足夠法定人數。不過,反反對派亦不停發言拖延會議進行,每人都用盡十五分鐘發言時間。在直至晚上八時暫停會議前時,仍然在辯論上周由經民聯盧偉國就附屬法例提出的中止待續議案。

立法會「拉布」持續 記者麥潤田攝

  對於反對派使用的陰招,他們在十一時半召開記者會,公民黨楊岳橋故作神秘,聲稱用盡反對派的想像力在有限空間做最多的事,而人民力量陳志全完全無視前日中大亞太研究所的民調結果,聲稱對於逾半受訪者反拉布不覺得驚訝,也不是民意大逆轉,這不會影響反對派的議會抗爭。他又稱,「我只能說我不會主動傷害任何人……保安為了維持秩序,他跌倒,我是不能保證不會發生。」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強調,議會是議事論事的地方,而她會做好準備,令到議會繼續有效運作,而民建聯會「坐定定,抗流會」,只能小心謹慎,見招拆招。一眾建制派早上亦留在會議廳,反對派繼續點人數,曾試過一分鐘多就有足夠法定人數。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過往立法會只會在審議財政預算案及施政報告才會分開辯論,而分開辯論首先要得到內會通過,強調合併辯論是按照過往做法以及善用時間。另外,梁君彥又表示,自己期望在聖誕節前完成處理修改議事規則議案,但不是「硬死線」。他會透過秘書處諮詢議員於15、16以及18日是否有空,如果有足夠法定人數就會加開會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