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女同志申受養簽證來港 入境處獲准上訴終院

時間:2017-12-05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同性婚姻在港認受性受廣泛公眾關注,故上訴庭批准入境處上訴至終審法院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入境處就同性戀者以「受養人簽證」申請另一半來港案件,獲批准上訴至終審法院。上訴庭昨日頒下判詞,指接納此案有三大個法律觀點需進一步澄清,包括在本港法律不承認同性婚姻情況下,入境處拒批簽證中是否涉及性傾向歧視等問題。終審法院將排期處理。

  入境處早前拒批一對英籍女同性戀人,以受養人簽證申請另一半來港。案中女同性戀者「QT」在2015年入稟提出司法覆核,QT一方在原審時敗訴,但在2017年8月上訴得直,上訴庭改判入境處敗訴。

  入境處提三法律疑問

  入境處其後提出三大法律疑問,申請上訴至終審法院,分別是:1)在香港法律不承認同性婚姻情況下,因不同婚姻狀況而有不同待遇,是否構成性傾向歧視?2)獲外國民事認同的合法同性伴侶,本港是否享有「受養人簽證」來港資格?3)入境處審批非婚配偶的受養人團聚申請時,應有何標準?

  上訴庭認為,上述問題具重大而廣泛公眾重要性,故批出上訴至終審法院的許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