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天水圍香島學子為升旗禮振奮

時間:2017-11-23 03:15:28來源:大公網

  圖:國旗映着朝陽,在風中飄揚

  天水圍香島中學每月定期舉辦升旗禮。每一次,一批精神抖擻的學生,會排隊持旗走進操場,走近旗桿。守候在旗桿下的升旗隊,面向列隊的全校師生肅立,隨着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旋律奏起,把鮮艷的五星紅旗升到旗桿最高處。隨後,負責同學會作國旗下的講話,與師生分享國家發展成就。兩位中五學生,專誠撰文抒寫參加升旗禮的感受。

  5D 曾子揚

  嘹亮的國歌旋律在空中傳播而來,伴隨着歌聲的聲起,操場頓時一片靜謐,從廣闊的空間一直延伸至狹小的心房,麻雀振翅如飛,樹葉被驚動的搖曳,沙沙作響。同學們都站在原地不動,看着五星紅旗冉冉上升,時間彷彿停止了。我佇立在原地,注視着鮮紅的國旗隨秋風而搖曳,同時也泛起了我心中的漣漪。

  時間的齒輪一直在轉動,新中國建國至今已有68年,即將步入古稀之年,在漫漫的歷史長河中,68年不算是什麼,但對於中國來說,68年就是一個奇跡,短短68年就可以改變了中國。

  回顧以往,中國是個百廢待興,千瘡百孔,國貧民弱的落後國家,受盡了屈辱。自從鴉片戰爭起,中國簽訂了無數的不平等條約,嚴重破壞了中國的主權和失去土地,讓中國版圖支離破碎。

  直至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了,那時中國就像剛甦醒的龍,向世界怒吼,也好像巨人,正式地站起來了。

  直至現今,中國已是一個國泰民安,國富民強,繁榮昌盛的大國。在經濟上,中國成為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僅次於美國,國民的生活水準也隨着國家的興旺而蒸蒸日上。在科技上,中國的科學技術發展已舉世聞名,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成功對接,磅礴的三峽工程,舉世無雙的港珠澳大橋……在軍事上,發明多架戰鬥機,並在多次的閱兵裏向世界展出我國的海陸空的武器裝備。

  常言道:「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日月星辰流轉,新中國不知不覺走過了68年的風風雨雨,經歷了無數的風雨,在風雨中成長,日漸強大。

  激昂澎湃的國歌已經完結了,國旗在空中隨風飄揚,激起了我們這群中華兒女的愛國之情,是她孕育了我們,沒有她,並沒有我們。想到這裏,我思緒萬千,眼眶中掛着隱約的水珠。

  5D 何嘉婕

  2017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回想祖國過往的歲月,看到今日祖國的繁榮強大,心中感到無比自豪。

  多年前中國飽受列強的侵略,被迫踏上了革命的道路。中國人民在槍林彈雨的環境下,從來保持不屈的姿勢,擦乾血,咬緊牙關,勇往直前,從而建立了新中國。

  正是因為祖國曾受侮辱和欺凌,令中國人民發憤圖強,沉睡在東方的雄獅終於覺醒,發出震耳欲聾的吼叫。中國古時候有造紙、指南針、火藥、印刷術四大發明,而現在中國又出現了新四大發明,分別是高鐵、支付寶、共享單車、網購。

  這新四大發明為市民帶來不少方便。這一系列的發明足以證明中國的科技發展達到巔峰,她已經強大了,富強了。

  中國人民的體育精神也得到眾多國家的驚嘆和欣賞,在倫敦奧運會上女子排球更是得到了冠軍,為中國的排球史上增添光輝的一筆。其實不單是排球,乒乓球比賽也是中國屢戰屢勝的項目,羽毛球比賽更幾乎達到百戰百勝,這顯示中國的體育在世界是不容小覷的。

  如今的祖國是值得我們自豪的,祖國的明天是由我們創造的,願祖國的發展更上一層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