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朱凱廸「拉布」成魔 民調評分暴跌

時間:2017-11-22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朱凱迪早前為阻「一地兩檢」動議通過,要求新聞界及公眾人士離場令人嘩然

  反對派「拉布」成魔,自必然遭市民唾棄。港大民研計劃昨日公布十大議員評分調查,跌幅最大的是朱凱迪,分數暴跌5.7分,排名亦下跌四位至第七名。

  踐踏新聞自由 自招反感

  今次調查是在11月期間進行,其時朱凱迪為求阻止「一地兩檢」動議通過,竟然史無前例地引用了《議事規則》第88(1)條,「驅逐」新聞界及公眾人士離場,民望大插水合理至極。查實朱凱迪為反而反的激進行為,已非一朝一夕(詳見表)。其餘反對派議員亦不好過,跌幅第二大的議員是民主黨塗謹申,第三是「一地兩檢」關注組召集人、公民黨的陳淑莊,兩人分別下跌4.8分和2.9分。

  鄭晴覺得,市民眼睛始終最雪亮。面對強大的民意支持,反對派仍不顧一切,對審議「一地兩檢」議案大玩「拉布」,可謂「玩火自焚」。接下來,建制派將在議會提出修改《議事規則》,亦是正中問題核心,因為反對派不斷以點人數、製造流會的手段,使到議會失效,正正反映了現行《議事規則》存有漏洞,長遠而言對香港的發展和整體利益都無好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