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振民:港人不能迴避共產黨領導中國的國情

時間:2017-11-17 11:40:48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今日(17日)出席基本法研討會時表示,中國不會放棄共產黨的領導,香港人也不能迴避共產黨繼續領導中國的國情。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模式近年受世界多地認可,反而在香港有人攻擊和謾罵。

  王振民批評,質疑中共領導的人「永遠生活在歷史」,只有一個「花崗岩頭腦」,又指他們不斷打開民族傷疤,重提歷史事件,不願承認香港已納入國家治理體系,不願融入國家大局。

  他說,香港有人想與國家切割,關起門過小日子,一方面將中央依法行使管治權,履行主權者責任,甚至中央官員講句說話,都講成是中央干預,但另一方面要主動邀請外國干預。他呼籲,現在是時候改變對中國共產黨的偏見 ,應客觀全面認識祖國及憲法體制。

  王振民強調,中國的憲法在香港回歸前已經確立,因此香港回歸,是要將香港納入國家憲法體制。他呼籲,現在是時候改變對中國共產黨的偏見 ,港人應客觀全面認識祖國及憲法體制。(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