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櫃枱遺白色粉末 美領館炭疽驚魂

時間:2017-11-14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警方封鎖美總領事館外調查可疑粉末。穿着防生化裝備的警員,進入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檢測及調查(圓圖)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中環花園道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昨晨發生炭疽驚魂。領事館內有職員發現櫃枱的收件匣內遺有白色可疑粉末,遂通知上級,上級報警求助。領事館隨即實施緊急應變措施,進入領事館的人士毋須離開,但正在領事館外排隊辦理有關簽證手續的人士要疏散,警員接報到場,由穿上全套防生化裝備人員檢測及調查,證實文件匣內白色粉末為無害物質,並檢走樣本化驗,案件列作誤會案處理。

  簽證停頓一天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發言人表示,為配合當局調查及作出預防,考慮到職員及訪客的安全,總領事館昨日暫停開放,對辦理簽證人士及訪客造成不便感到抱歉,而有關服務今日將恢復,建議辦簽證人士及訪客可登入總領事館的網站及為預約改期。

  案發昨晨九時許,現場消息稱,發現可疑白色粉末前,有一名菲籍女子及一名華裔男子經過安檢後,將護照等文件放入櫃枱的收件匣,其間職員發現收件匣內留下白色粉末,恐防為炭疽菌粉末,遂通知上級。

  警員接報到場前,領事館人員已封鎖現場,職員亦將正在外排隊的市民,疏散至總領館大門十米外排隊輪候,卻未有向人群解釋原因。警員到場則封鎖領事館對出一條行車線,再由穿着防生化裝備的警員,進入檢測及調查,經快速測試證實粉末並非有害物質,該兩名男女亦無可疑,惟受事件影響,領事館要暫停辦理簽證服務至今日才恢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