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洪朝豐舌癌抗開刀切脷

時間:2017-10-24 21:45:01來源:大公網

洪朝豐要活在當下

  大公網10月23日訊(記者 陳惠芳)早前確診舌癌的57歲洪朝豐,經歷過抑鬱狂躁症後,如今又碰上另人生關口。之前他做了超聲波同磁力共振,今日獲取報告後,證實患第一期至第二期舌癌,醫生建議他盡快進行割脷手術。

  洪朝豐說:「醫生說要割三成至五成條脷,割了之後要用身體組織填補。故有可能要破開下巴做治療,建議我盡快做手術。其實我是我左邊的脷有事,頸的淋巴亦有很多粒粒,可能是同這個癌症有關。我自己早有心理準備,西醫的治療方案是不用做化療大和電療,只建議我盡快做手術。可是我同醫生說這是個好有殺傷性的手術,因為直接影響我說話和飲食功能,甚至可能會破相,因為可能要破開下巴做治療,因此我需要仔細想想。」

  洪朝豐確診患上舌癌後,曾看過中醫,至今已服了五日中藥,感覺減輕痛楚。他說服完中藥之後,每日感到脷的痛楚減少了,是故他決定於月底到內地三個星期,做一個中醫治療,看下病情有無進展才決之後治療。他還說:「舌癌蔓延得好快,本來醫生建議我盡快做割脷手術,但因我想試埋中醫,錯過了黃金治療期。我侄女、前妻都好關心我,醫護人員又不斷提點我,所以我覺得自己好幸運。如問我此刻心情怎樣?就是覺得自己好好運氣,原來我有很多人錫。我在內地拍網劇的劇組人員都好關心我,將來是怎樣無人知,最緊要活得開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