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科學園展香港創科成就

時間:2017-10-23 03:15:15來源:大公網

  一連九日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17」現正舉行,今年以「生活智慧,盡在創新」為主題,超過300場工作坊和約300場導賞團,展出各項「香港製造」的科技成就。創科局局長楊偉雄主持開幕式時表示,香港發展創科有優勢,能為經濟注入新動力,鼓勵年輕人投身科技行業。

  香港教育大學展出一套「粵劇生行段電腦評估系統」,與粵劇大師阮兆輝合作,透過肢體感應技術捕捉及評估粵劇學員的身段動作,給予即時回饋。教大研究與發展事務處知識轉移辦公室經理關學明表示,希望透過系統輔助粵劇的教學與傳承,今年暑假已在一間本地中學舉行試驗計劃,結果師生均給予正面反應,未來希望將系統推廣至社區,幫助喜愛粵劇人士在家「自習」,亦推廣至粵劇以外層面。

  嘉年華約有70個研發中心及本地大學設置展館或攤位,介紹「香港製造」的科技成就,不少展品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獎,亦有多項學生科學比賽得獎者的發明品,其間亦會舉辦超過300場創新科技工作坊及約300場導賞團,包括「綠環館」、「家居安老體驗館」、「機械人探索之旅」等,讓市民了解多項綠色設施,及未來家居的創新科技發展。

  創新科技嘉年華展由創新科技署主辦,展期即日起至10月29日(星期日),免費向公眾開放。嘉年華舉行期間,創新科技署在港鐵沙田站和大學站提供免費穿梭巴士服務,逢星期六、日更於港鐵九龍塘站和金鐘站,加設免費穿梭巴士,方便市民往返科學園會場。

(大公報記者湯淩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