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第三被告住所藏五項化學品

時間:2017-10-21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舊亞視廠房炸彈案昨日於高等法院續審。爆炸品處理科總督察黎遨遊出庭作供,指在第三被告彭艾烈家中起出五項化學品、可作爆炸品零件的熒光管,另外發現彭艾烈的筆記中,寫有常被用於恐怖襲擊的爆炸物「TATP」的化學品名稱。

  當日參與調查的爆炸品處理科總督察黎遨遊出庭作供,他指在2015年6月15日凌晨二時,前往第三被告彭艾烈的西貢住所搜查,先後在彭艾烈的睡床發現一批丙酮、過氧化氫、硝酸、硝酸鉀等可用來製作爆炸物的化學品。

  黎說,他檢走該批化學品前,先穿上保護衣裝備,以儀器檢查有關化學品是否即時爆炸危險。最後確定會即時爆炸性,就交予其他在場警員檢走作進一步化驗。之後,他發現彭艾烈睡房內有一紙杯,載可疑的白色固體。他又在房內檢視一本相信是屬於彭艾烈的筆記,筆記內寫有化學品簡稱「TATP」。但他未有在房中發現「TATP」。

  據資料,TATP過去曾被研究用來製作雷管炸藥,而恐怖分子曾利用「TATP」製作爆炸物,分別發動2015年11月巴黎襲擊事件和2016年布魯塞爾連環爆炸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