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周小川:中國經濟下半年增速有望達7%

時間:2017-10-16 12:27:11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美國華盛頓時間15日,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年會期間,在G30國際銀行業研討會上就中國經濟前景發表演講。周小川說,今年以來中國經濟增長動能有所回升,上半年GDP增速達6.9%,下半年有望實現7%。

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在G30國際銀行業研討會上就中國經濟前景發表演講(圖:彭博社)

  周小川說,中國1-8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10.4%,消費對象逐漸從傳統的商品轉向服務,因此服務業發展加快,第三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從15年前的約40%上升為當前的55%。同時,經濟增長促使就業整體保持穩定,1-8月新增城鎮就業約1000萬人,這也是中國龐大的人口規模需要保持的就業增長速度。

  關於金融穩定,周小川表示,今年7月的全國金融工作會議決定成立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未來將重點關注影子銀行、資產管理行業、互聯網金融和金融控股公司四方面的問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