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會18委會選主席 建制出任其中12個

時間:2017-10-13 03:15:3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報道:立法會18個事務委員會,昨日完成正副主席的選舉,建制派在政制、保安、教育等12個委員會中當選主席,餘下的環境、衛生、財經、福利、工商和資訊科技等六個委員會中,則由「泛民」議員做主席。至於副主席的職位,建制派取得七個,泛民有11個。

  包攬政制發展民政三委會

  由於建制和「泛民」事前已作協調,大致沿用上屆多數安排,絕大多數的正副主席當選者,在無競爭下勝出或連任。

  不過,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委員會,建制派「班長」廖長江自動當選主席後,副主席一位出現競爭,最終民建聯周浩鼎以25對11票,擊敗民主黨的黃碧雲,成功連任。

  至於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建制派提名蔣麗芸連任,「泛民」則提名原副主席葉建源出戰,最終蔣麗芸以21票比13票當選,葉建源則自動當選副主席。

  建制派在政制、發展、民政共三個事務委員會包攬正副主席;「泛民」則在福利、衛生兩個事務委員會取得正副主席位,建制和「泛民」亦「對調」部分事務委員會的正副主席,如財經、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等(詳見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