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健波:「主席指示」不涉改例

時間:2017-10-13 03:15:3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對於22名反對派議員聯署去信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反對他就會議安排及縮短表決鐘辯論發出的兩項「主席指示」,陳健波昨日回信,強調旨在釐清會議安排以及善用財委會時間,而兩項「主席指示」屬於他主持會議所獲賦予的權力,不涉及修改議事規則或財委會會議程序的條文。陳健波重申,已指示秘書處安排非正式會議與「泛民」會面交換意見,同時邀請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和法律顧問出席。

  陳健波早前強調,將會發出兩項「主席指示」,包括把議員動議縮短表決鐘聲後的發言時間由三分鐘改為一分鐘,以及將財委會同一日的會議視為同一次會議,被逐離會議室的議員同日不能回席。

  此外,對於反對派反對37位建制派聯署建議修改財委會會議程序,陳健波昨日在信中表示,希望反對派放心,當委員提出任何修訂會議程序的建議時,他必定會按照議事規則及財委會會議程序的規定,公允和審慎地行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