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鄉郊保育辦」明年成立

時間:2017-10-12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辦公室將優先與非政府團體協作,深化復育荔枝窩

  為統籌保育鄉郊計劃,政府宣布明年成立「鄉郊保育辦公室」,促進偏遠鄉郊可持續發展,並預留10億元加強保育自然生態及人文資源、活化村落建築環境等工作。

  辦公室將優先與非政府團體協作,深化復育荔枝窩,以及推行沙羅洞生態保育。

  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隸屬環境保護署的辦公室,主要是整合鄉郊地區現時進行的工程項目,包括改善道路、碼頭、照明等基建,避免資源重疊。

  辦公室亦將設立林業主任、建築師等新職位,並成立諮詢委員會,檢討各保育項目的優先次序及項目撥款。

  逐步推行中央收集廢膠樽

  另外,政府明年內逐步推行中央收集廢膠樽計劃,範圍由現時18個單位社區回收中心,擴展至其他屋苑收集廢膠樽。

  當局另將設立中央車隊,負責各區收集廢膠樽,並視乎情況到各屋苑作源頭回收廢膠樽。

  至於為配合垃圾徵費2019年實施,署方明年初將成立新的外展隊,定期落區推廣乾淨回收。

  環團綠色和平認為,是次施政報告對環保政策着墨不多,舊調重彈。資深項目主任楊凱珊指,當局提出成立辦公室統籌保育偏遠鄉郊,同時應研究提升「低生態低享用價值」的郊野公園邊陲地,在研究利用郊野公園邊陲地建屋的可行性時,應重新審視和優先規劃使用香港現時閒置土地、棕地、私人會所用地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