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畢業旅行費昂 三口家花三千元

時間:2017-10-10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晶晶幼稚園(屯門分校)於2016/17學年的全年雜費總數高達7230元

  【大公報訊】幼稚園雜費多籮籮,除《幼稚園概覽》列出的茶點、校服及課本外,還有親子旅行、畢業禮及謝師宴等費用,不少家長們在網上大吐苦水,指幼稚園親子旅行選擇去主題公園等較高消費的地方,一家三口動輒花逾千元,質疑「究竟我個小朋友係咪入咗間貴族學校?」

  近年不少非牟利幼稚園高班(K3)畢業旅行會到迪士尼樂園舉行畢業慶典,或到酒店舉行謝師宴等。有媽媽在親子討論區訴苦指,兒子所讀的粉嶺區學券幼稚園(現為免費幼稚園計劃)愈來愈「離地」,沒有考慮家長負擔能力,指其長子畢業時去迪士尼樂園旅行,一家人門票、食飯,以及購買相片花了三千元。她指,一般幼稚園親子旅行多數去農莊、濕地公園、海濱公園等,但幼兒今年卻去挪亞方舟,午餐去酒店食自助餐,一家人費用逾千元。她說,雖然可以選擇不去,但家人重視親子及學校活動,希望校方可以「貼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