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社聯建議提高基金資助金額 鼓勵終身學習持續進修

時間:2017-10-06 16:30:2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6日訊 根據工聯會職業訓練及促進就業委員會對在職人士調查顯示,九成半受訪僱員認為持續進修重要,但五成一指僱主無提供學費津貼、無提供上班時間外出進修及有薪培訓假期等鼓勵員工持續進修措施;有八成二受訪僱員過去兩年沒有申請持續進修基金,或一萬元資助額一早已用盡。

  鑑於職場競爭激烈,新界社團聯會(以下簡稱「新社聯」)副理事長兼總幹事、區議員李世榮,理事、區議員鄧家彪等20多名代表到特區政府總部請願,強烈要求特區政府「提高基金資助金額,鼓勵終身學習持續進修」。

  新社聯代表指出,面對物價通脹,持續進修基金推出15年來,資助金額及方式從未修訂。特區政府推出持續進修基金,目的是鼓勵僱員持續進修學習,提升本港的人力資源質素,但持續進修基金的一萬元申請額卻原地踏步,僱員為了考取眾多資格證書,提升自己,往往要自掏腰包支付學費,必然增加僱員的生活負擔,未有考取資格證書的僱員還要面對裁員減薪的壓力。

  新社聯代表建議,為鼓勵持續進修,提高本港的人力資源水平,特區政府推出的1萬元資助上限也要跟隨物價上升指數增加至4萬元;要放寬一生一次的申請次數,改為每三年至五年申請一次;訂立有薪培訓假期,鼓勵員工參加在職培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