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曉明:中央堅決打擊「港獨」

時間:2017-09-26 03:15:23來源:大公網

  圖:港澳辦主任張曉明表示,「港獨」對香港是禍害,所有香港市民都應對「港獨」零容忍,不能縱容 大公報記者孫琳攝

  國務院上周五公布,任命張曉明為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昨日早上在港澳辦門外會見本港傳媒時表示,「港獨」對香港是禍害,所有香港市民都應對「港獨」零容忍,不能縱容。他又指出,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對「港獨」只有一個對策,就是依法堅決遏制和打擊。

  大公報記者 孫琳、李柏濤北京報道

  中央對港大政方針從未改變

  昨日是張曉明獲任命為港澳辦主任後首日正式上班,他在港澳辦門外會見本港傳媒時提到,香港社會要注意兩點,首先是不要動輒就把官員職務調整,與中央對港澳方針政策是否改變連在一起。他說,中央對香港的大政方針「從制定的那一刻起,一直到現在,從未改變。」張曉明續指,中央在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方面是堅定不移的。張曉明更連用三個反問句:「一國兩制」現在變了嗎?「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現在變了嗎?香港現在不是實行資本主義制度了嗎?並提醒這些都沒有變。他說,關鍵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所講,全面準確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其次,對於外界形容他作風強硬,張曉明表示關鍵是「要講是非,特別是要講大是大非」。「『港獨』是什麼東西?『港獨』違反憲法,違反基本法,違反香港現行有關法律,而且可能觸犯犯罪,是分裂國家」,因此鼓吹「港獨」、從事「港獨」活動,對香港是禍害。他呼籲在這種大是大非的問題上,香港各界人士都應該看清楚,都不要採取縱容態度,都應「零容忍」。

  張曉明強調,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對「港獨」只有一個對策,就是依法堅決遏制和打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