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依法處理危害國安行為

時間:2017-09-23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李家超指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與他會面時重申,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包括「港獨」,中央都不會容許 港台圖片

  上任後首次訪京的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結束在北京的禮節性拜訪行程,昨日會見傳媒時說,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與他會面時重申,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包括「港獨」,中央都不會容許。黃柳權也表示,中央「一國兩制」方針不會改變,香港應該把握好「一國兩制」優勢,把精力放在發展及處理民生方面,這樣才會有助整體社會利益。李家超回應表示,特區政府會依法處理有關問題。

  大公報記者孫琳北京報道

  李家超昨日在特區政府駐京辦會見傳媒總結行程。他表示,此行在北京拜訪了四個部委,包括外交部、海關總署、港澳辦和公安部。在與外交部部長助理孔鉉佑會面中,他特別感謝了外交部在港人於外國需要求助時做了大量工作。孔鉉佑表示非常樂意支援在外地求助的港人,亦會協助香港特區政府推廣特區護照在更多國家可以免簽使用。

  在海關總署,李家超與副署長王令浚會面,雙方討論了通關管理方面的經驗,並談及香港即將新開的海關口岸,包括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及蓮塘/香園圍將開的新口岸,如何加強支持和配合,大家同意在打擊走私或毒品方面,會保持情報方面的交流及個案方面的合作。

  加強跨境犯罪反恐合作

  此外,李家超又拜訪公安部,與中央政治局委員、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及公安部部長郭聲琨見面。李家超介紹了紀律部隊的工作,以及香港的治安情況。

  他表示,孟建柱和郭聲琨在會面中,充分肯定香港紀律部隊及保安局在「一國兩制」實踐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方面所做的工作,並鼓勵紀律部隊及保安局繼續堅守崗位、不斷求進,為香港作出貢獻。雙方在會面中同意加強跨境犯罪、網絡罪行、電話騙案、毒品,以及反恐方面的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