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蘇偉文獲委為運房局副局長 吳璟儁馮興禮任政制局勞福局政助

時間:2017-09-23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劉家莉報道:特區政府昨天公布第三批副局長及政治助理任命名單,三人全是新面孔。其中,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院長蘇偉文獲委任為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前無綫電視新聞部首席記者吳璟儁獲委任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政治助理,兩人將於下周一(25日)履新。前立法會秘書長馮載祥的兒子馮興禮則出任勞工及福利局政治助理,將於下月九日履新。本屆政府至今先後委任十二名副局長和十二名政治助理,目前只剩財政司司長及食物環境衛生局的政治助理懸空。

  蘇:開放態度解決房屋問題

  現年五十二歲的蘇偉文,是金融學者,擁有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及哲學及金融博士學位,加入政府前為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曾任中大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及恒生管理學院商學院院長。他曾出任多項公職,包括在2007年至2017年期間擔任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的委員會委員,熟悉本港房屋政策。

  蘇偉文昨表示,明白五年內要完全處理好房屋問題挑戰很大,但希望盡一分力,紓緩本港房屋問題。對於最近社會有討論以貨櫃屋作過渡房屋等構思,蘇偉文表示,處理房屋問題較為複雜,會持開放態度,貨櫃屋或組合屋,在外國有不少例子,大家可以持開放態度看待,令處理問題有不同的選擇。浸大發言人回應查詢時,確認蘇偉文已辭任持續教育學院院長,9月25日起生效。

  兩名「八十後」政治助理,分別是三十三歲的吳璟儁,他於2007年起踏入傳媒界,加入政府前擔任無綫電視新聞部首席記者,專責採訪政治新聞。除了多次擔任時事節目主持,今年初更首次擔任今屆行政長官選舉辯論的主持。他擁有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學士及英國布里斯托大學國際發展學碩士學位。現年三十歲的馮興禮,加入政府前為香港旅遊發展局助理經理,曾任職廣告界,負責傳播及品牌策略方面的職務,擁有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經濟及財務學學士學位。

  政府回覆《大公報》查詢時指,馮興禮薪酬為83500元,他擁有英國居留權,正辦理放棄居留權的手續。吳璟㒞薪酬為局長薪酬的30%,約為10萬元。由於吳璟㒞媽媽在澳門出生,可享有葡萄牙國籍,因此他亦申請了葡萄牙護照,雖然基本法並沒有要求政治助理不擁有外國居留權,吳正辦理放棄外國居留權的手續。蘇偉文薪酬為局長薪酬的65%至75%,金額介乎21.7萬至25萬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