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戴耀廷張超雄入理大播「獨」

時間:2017-09-22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戴耀廷及張超雄昨日走入理大,在職工盟學生分支「理事亭」論壇上,散播連篇歪理播「獨」 大公報攝

  「港獨」蔓延大學校園之際,反對派唯恐天下不亂,不斷走進校園煽風點火。違法「佔中」搞手戴耀廷與工黨立法會議員,昨日踩入理大,在職工盟學生分支「理事亭」的論壇上,散播連篇歪理,指現時沒有法律禁止討論「港獨」,校方不應限制師生的表達言論自由雲雲。《大公報》記者更發現,理大民主牆被「港獨」分子大肆塗污,所有大字報被人以紅字寫上「港獨」字眼。

  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由職工盟分支組織「工學同行」在理工大學培植的新組織「理事亭」,昨午在理大校園內舉行所謂「威權下的大學管治」的論壇,現場約有數十人,校方亦派出數名保安員。

  戴耀廷會上發言充滿煽動性,稱大學作為公營機構受到人權法規管,如針對論壇的內容不批准學生舉行集會,就是不合理地限制自由。對於搞手理大生聲稱被大學打壓,或面臨紀律研訊,戴耀廷竟建議該學生可利用他的發言作抗辯,更叫該名同學向校方司法覆核。反對派工黨議員張超雄發言就稱,「大學生是最自由」,任何意見都可以討論,不應有限制。

  各院校學生借「研討」播「獨」

  縱然法律界人士多次指出「港獨」違反法律,但所謂「法律專家」的戴耀廷,於論壇上竟玩「捉字蚤」,稱《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以至2003年版本的「23條」,並沒有禁止純粹討論「港獨」,「除非是鼓動他人以仇恨或武力分裂國家」雲雲。但他刻意不提基本法總則第一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刻意斷章取義。

  《大公報》記者昨日到訪理大民主牆,可見一片狼藉,所有大字報不論內容,全部被人以紅字寫上「香港獨立」、「中國井水不得犯香港河水」等字句,更荒謬者,其中一張畫上紅色大交叉的《基本法》封面圖片,旁邊寫「向此吐口水比賽」,未見有學生會或校方人員處理。

  各間大專院校學生會「獨癮」上身,近日不斷借研討會、論壇等名義在校園「播獨」,反對派政客學者更在其中推波助瀾,「應邀」走訪多間院校的「港獨」論壇。

  據悉,中大、港大、城大、理大、嶺大、教大、公大及恆管的學生報編委會,下月初在城大舉行一場大型「港獨」論壇,戴耀廷、「香港民族黨」陳浩天,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等已答允現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