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理大將「一帶一路」元素融入課程

時間:2017-09-21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理工大學舉行「一帶一路研討會」,銀溫泉作主題演講

  【大公報訊】香港理工大學昨天正式成立「工商管理學院『一帶一路』中心」,集學院逾200名跨領域專家學者所長,進行有關「一帶一路」的跨學科研究,為本港及「一帶一路」沿線地區提供顧問服務,並將「一帶一路」元素融入大學課程發展。

  理大副校長(科研發展)衛炳江教授於中心的成立典禮上致辭,表示理大數年來取錄來自「一帶一路」沿線的學生、為相關國家的學者提供研究支援、在這些國家舉辦學生交流與社區服務,並且在區內推動各類院校協作。

  衛炳江說,新設的「工商管理學院『一帶一路』中心」,將專注有關「一帶一路」議題的研究、交流與顧問服務。

  理大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鄭大昭教授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推展得如火如荼,關乎「一帶一路」的研究與服務的需求必然會飆升,典型範疇包括貿易商機、市場分析、融資、基建及人力的投資與管理等等。現時本港學界在這些領域提供的專業服務非常有限,理大工商管理學院擁有卓越的專家學者,正能填補當前的不足。

  成立典禮後,「一帶一路研討會」展開,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經濟體制與管理研究所所長銀溫泉應邀作主題演講。研討環節則有來自波蘭、蒙古、哈薩克斯坦及中國的講者與一眾理大專家學者交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