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袁國強:「港獨」不符憲制法律地位

時間:2017-09-19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袁國強指出,「港獨」與本港憲制和法律地位完全不符合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多間大學近日出現「港獨」標語,惹來全城反感,十間大學校長早前發表聯合聲明表明反對「港獨」,並譴責在校園濫用言論自由的行為。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再次強調,「港獨」與本港憲制和法律地位完全不符合,鼓吹「港獨」對香港無任何好處。

  袁國強昨日啟程前往廣州出席仲裁論壇前回應相關問題,強調不同官員過往已清楚表明特區政府對「港獨」的立場,而「港獨」與香港的憲制和法律地位完全不符合。他說,看不到鼓吹「港獨」會對香港有任何好處,指出本港正面對不同問題,「我們應否反思,更加聚焦討論其他香港面對的問題,會更有建設性呢?」

  對於有建制派認為「港獨思潮」應「殺無赦」,袁國強稱不評論個別事情,但認為個別言行的用字及行為是否違法,應從整體考慮,「是用語言的話,就要看其說這一番說話或個別字句的背景,不能單憑一、兩個字(來決定)。」如有人認為需跟進,可循一貫程序去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