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團體港大請願促戴服法

時間:2017-09-19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政中香港人」昨到港大請願,促戴耀廷認罪「找數」 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違法「佔中」踏入三周年之際,團體「政中香港人」近30人,昨天早上到香港大學黃克競樓外的天橋請願,不滿「佔中」搞手、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未曾兌現承擔違法「佔中」罪責的承諾,要求戴認罪「找數」。

  請願市民高呼「承諾要兌現,認罪唔好拖」、「有事搵人頂,找數就冇影」等口號,高舉「認罪承諾未兌現,戴耀廷幾時找數?」「做人要有口齒,特別為人師表」等標語,約於港大逗留二十分鐘便和平散去。

  團體發言人劉先生批評,當初發起人戴耀廷,在接受訪問時曾揚言「結束(違法佔領)之後,這萬人(示威者)要負起責任,一起走到警察局去投案,聽從警方的處理。」戴在2014年所撰寫的文章亦指,「公民抗命更會承擔罪責以示對法律的尊重」,如今部分響應戴耀廷號召的參與者已相繼接受法律制裁,但戴耀廷近日回應傳媒的訪問時,表現似乎不是太想認罪,所以到場「提醒」他,要求他履行承諾,盡快認罪伏法,承擔罪責,以示對法律的尊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