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收緊政策廢膠近期積壓

時間:2017-09-14 03:15:2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內地將於今年年底收緊禁止進口廢塑料、未經分揀廢紙等24類固體廢物,影響本港回收業界運作。除了早前回收廢紙商曾醞釀拒收廢報紙外,有回收業界亦表示,因應內地可能實施的新規例,本港不少回收商,近來已經不能將回收塑膠出口到內地,導致大量塑膠積存「留」港。

  香港再生資源總商會名譽顧問郭可兒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現時業界要出口回收塑膠到內地,需要清洗和壓成片狀。但回收業內人士收到消息稱,內地年底實施新規例,進一步要求將回收塑膠打成粒,並且不能混合,分類要更仔細。

  郭可兒續稱,業界向商會反映要額外添置新設備,面對財政壓力,例如「拉粒機」需要數十至百萬元,加上需地放置和用電增加等,令成本上升。郭又稱,即使政府設有回收基金,但對業界幫助不大,因為基金要求回收場設在工業用地,但不少回收場設在私人用地或棕地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